安全管理网

加强安全基础培训 促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为认真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和贯彻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双基”和“反三违”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完善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因工死亡、重大火灾或爆炸、重大失窃、重大特种设备、负主要责任的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实现

“六无”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促进了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公司工会、生产安全技术部、企业文化部积极组织员工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安全文化活动。

一、生产安全技术部、企业文化部通过网络电视组织员工收看《关爱生命、安全发展》、《安全基础教育》《消防知识》《安全警示》等安全宣传片。

二、公司工会、生产安全技术部围绕化医集团今年安全月的主题,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组织493多名各级管理人员和生产一线员工参加了安全(生产设备、生产操作、消防、交通车辆)基础知识培训和知识竞赛。

三、公司工会、生产安全技术部、企业文化部积极组织全公司员工“围绕“安全是基础、安全是保障、安全是效益、安全是发展”开展核心安全文化理念主题的讨论和谈心得、谈感想的征文活动。同时将部分作品选送报控股(集团)公司安全环保部。

通过培训和参加竞赛,一线员工熟知了本岗位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和预防措施,参加竞赛的员工100%的熟悉和掌握了干粉和二氧化碳灭火器原理和使用方法。公司驾驶员对新的交通法规有了进一步了解

和认识。通过这些活动促进了企业安全环保工作基层基础建设,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推动了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