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社居委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工作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1日

(一)在社居委领导下,认真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认真学习并宣传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上级指示、文件精神。
(三)督促居民遵守安全生产公约,收集居民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及时向社区领导汇报和反映。
(四)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安全生产情况,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组织生产经营活动。
(五)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应当予以纠正或者责令限期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事故隐患,督促有关单位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并及时上报。
(六)积极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安全氛围;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定期上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七)定期报告、统计分析辖区隐患情况,及时跟踪掌握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监控情况,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八)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做到会议、检查有记录,逐步完善安全生产软件资料及安全生产管理台帐,实行安全生产动态管理。
(九)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