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8月1日-8月7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1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二、较大事故情况

1.渔业船舶

8月4日凌晨(具体时间不详),海南临高县一艘渔船(琼临高05001),在北纬20度15分、东经109度11分海域被不明船只撞沉,造成3人下落不明。

2.煤矿

8月5日11时40分,湖南郴州市资兴市,湖南黑金时代股份有限公司周源山煤矿发生顶板事故,造成3人死亡。

3.商贸

8月6日2时30分,湖北黄石市铁山区,洪卿综合商行五金店发生火灾事故,造成3人死亡。

4.建筑业

(1)8月1日8时45分,贵州遵义市新蒲新区,一在建饮水工程水池盖板发生坍塌事故,造成8人死亡。

(2)8月2日8时30分,山西太原市万柏林区,山西聚宝集鼎有限公司在施工时发生触电事故,造成3人死亡。

(3)8月5日18时10分,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桂中治旱工程隧道发生坍塌事故,造成5人死亡。

(4)8月7日15时许,河北石家庄市新华区,西岭供热有限公司在进行热力管道施工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

5.道路运输业

发生7起、死亡32人,环比增加1起、11人。

6.其他行业

8月3日12时30分,河南开封市龙亭区,万岁山游览区九龙瀑布水池内因电线漏电发生触电事故,造成3人死亡。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事故总量、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环比均上升,尤其是建筑业事故多发。

防范措施:要大力开展建筑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参建各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加强对模架支撑、土方开挖、起重机械安拆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严密防控坍塌、触电、起重伤害、高处坠落等高危类型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