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加油站内油罐车轧死员工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故简况

2001年3月26日,油罐车司机孙某驾驶载重10t的东风牌油罐车给天津某加油站送油,卸油后,站内计量员赵某(女,31岁)蹲在罐车右侧对油罐进行计量。这时,孙某在未观察周边环境下,发动车辆向右急打方向驶出站,右前轮后的护网前端将赵某刮倒,卷人车体底部,油罐车左后轮从赵某身上轧过,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简析

这是一起因驾驶员未观察周围情况引发的责任事故。

(1)通常情况下,要求司机启动车前,应观察周围情况或鸣喇叭警示(加油站禁止鸣喇叭),特别是在加油站这个场地较窄小的地方,更应注意观察周围情况。

(2)加油站卸油后,对油罐进行计量的检测人员,应选择离油罐车远一点地方进行。

(3)安全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停留在制度本身上,对制度落实情况过问较少,或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时走过场。

(4)针对这起事故来说,驾驶员启动车前没有观察周围情况,也没有发出警示;计量员进行测量时选择位置不当,两者结合在一起造成了亡人事故。

第七节加油站检修作业事故案例

共收录加油站检修作业事故案例例,其主要是对排除残油、隔离、清洗(置换)、测爆作业程序没有严格执行引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