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辆漏油的油罐车突然闯进加油站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一)事故简况

2005年11月18日14时10分许,在温州车水马龙的机场大道上,1辆从温州油库装载6t汽油的油罐车,行驶中罐体突然开裂,汽油一路洒下,哪怕是遇上半点火星,后果便不堪设想!司机眼见前方正好有一家加油站,心想那里应该有排险措施,便开了进去。

龙湾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到出事加油站,封锁机场通往温州方向行驶的道路,将周边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

在加油站后面的通道上,1辆油罐车正在向另1辆油罐车内卸油。该车罐体后面有一条月牙形的裂缝,周围渗出来的汽油还在不停地滴到地面上,旁边的工作人员一边紧张地卸油,一边往地面上铺沙。

一位加油站负责人说,加油站刚刚建设好,计划在下周一开始对外营业。18日14点10分左右,正当加油站工作人员在里面做营业前准备工作时,这辆油罐车突然开进来,司机慌慌张张地向他们求救,称车子正在漏油,要把车上的汽油马上卸到加油站。工作人员听到此话后,一时间都慌了神,迅速跑出了加油站。由于加油站所有的油罐都装满了油,一时无法将该车上的汽油卸下来。他们请示了石油公司,由公司派来了一辆油罐车卸油。至15点25分许,汽油被安全卸完。

(二)事故简析

油罐车行驶中出现一个月牙形裂缝,说明油罐车焊接质量有问题。现在有不少不具备制造油罐车资质企业在生产油罐,这就埋下了事故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