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焦化厂车辆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5日

2009年2月17 H 9时20分左右,某运输公司铲车司机张某在原 煤场加煤过程中,铲煤倒车时,向后看车后无障碍物,开始向后倒车。 约倒车10 m时发现异常,看到前方煤坑有人挥手示意有紧急情况.立 即停止倒车,并向前开一下,下车检查发现洗煤厂员工张某躺在车轮 下边。经查问张某进入煤场后,误认为铲车倒车速度不快,快速与倒 车的铲车抢道行走,结果被铲车撞翻压伤。事故发生后,公司及时安 排车辆将其送往医院治疗,直接经济损失为1万多元。

一、 事故原因分析

①     铲车司机张某安全意识较差,没有完全按照倒车规则操 作,忽视后边是车辆和人员进出口,随时都可能有车辆和行人的出 入,倒车时没有观察后方的动态情况。

②     运输单位安全教育和管理不到位,安全设施不齐全,多辆 铲车无倒车镜和后视灯•曾多次发生撞坏设备事件,没有处理到 位,致使撞物演变为撞人。

③     洗煤厂员工张某没有按照“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民事规 则执行.强行与正在倒车的铲车抢道。

④     洗煤厂对公司要求的“举一反三”安全教育不到位。

二、 事故防范措施

①     要求运输部门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做好车辆检査、维护,使 各种安全设施齐全可靠。

②     在公司内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