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藏公司3月18日青藏线职工死亡一般B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事故概况。2015年3月18日12时45分,青藏公司格尔木机务段一辆依维柯工程车,由沱沱河前往格尔木进行车辆年检途中,行驶至G109线3080公里处附近时,汽车向道路左边侧滑至路基下,造成乘车人员救援车间副主任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构成道路交通一般死亡事故。
2.事故原因
汽车驾驶员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机动车,且在冰雪路面超速行驶,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和主要原因。
3.事故责任。青藏公司格尔木机务段全部责任。
4.事故教训。
(1)异地救援列车配属汽车日常管理不到位。异地救援列车对汽车使用管理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排查不全面,对汽车行车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研判不足。
(2)新职汽车驾驶员适应性培训缺失。对新职汽车司机上岗前的培训指导以及对复杂路况、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培训不足,对发生突发情况时应急处置不力。
(3)格拉段汽车长途行驶风险研判不足。对应急救援汽车长途行驶存在的危险因素思考不周,对格拉段沿线公路3月份仍然存在降雪天气多,道路路况不好等安全风险研判不足,分析不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