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殊作业分公司11.6翻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9日

事故经过:
2010年11月6日9:50分特殊作业分公司作业二队驾驶员李ⅹⅹ驾驶新J-21820号蒸汽车由北四生活基地出发,经阜彩路、准噶尔沙漠公路返回公司创业基地,车上乘坐有兰州矿场研究所修理人员李ⅹⅹ。12:20分左右到达彩南油田检查站,停车吃饭,12:50分继续出发。15:35分左右,当行至准噶尔沙漠公路93公里 + 45米时,前方同方向行驶一辆五十铃客货车,驾驶员李ⅹⅹ开启左转向灯并鸣号开始超车,在两车相距约2-3米时,前方客货车在未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突然向左变更车道,驾驶员李ⅹⅹ立即向右打方向躲避,导致蒸汽车下右侧路基,造成蒸汽车侧翻6300、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原因分析:
驾驶员操作不当:李ⅹⅹ在超车过程中,车速过快(超过80公里/小时),遇到紧急情况后,未采取制动等有效减速措施,向右猛打方向,导致蒸汽车下右侧路基,后回方向过猛,在惯性的作用下造成翻车事故。
预防控制措施:
    1、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时,立即采取丢油门、制动等减速措施,待车辆平稳时再采取下步措施控制车辆。
    2、机动车辆在行驶时,拐弯、变更车道等,禁止猛打方向。
3、修改WT/ZY 09-80.2“LK5131TQL6型锅炉车台上设备操作、维护和保养规程”,添加:“锅炉车工作任务完成后,将尾部水箱倒空。”
提示:
1、 十次事故,九次快。控制安全车速是交通安全的必然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