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普新区大连佳洋木制品有限公司一名员工驾驶叉车侧翻压伤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2017年1月8日17时20分左右,位于金普新区三十里堡的大连佳洋木制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在驾驶叉车时不慎侧翻,将其压伤,后送往医院救治于当日21时左右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避免类似事故重复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临近春节,是安全生产敏感时期,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企业的检查排查,督促企业做好事故预防。

  二是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要教育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管理规定,从事叉车、吊车等起重机械和电气焊等特种作业人员要坚持持证上岗,严格按规程操作。

  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巡查检查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各种安全隐患和从业人员的违章行为,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休工期间要安排专人进行巡查检查,确保各种设备设施处于安全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