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0.26交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事故经过:
2011 年10月26日19:10左右,特作分公司作业三队驾驶员达ⅹⅹ驾驶新J26703加长客货车从红054井返回试油公司,车上乘坐5名试油工。19:40左右,途经呼克公路碳汇林基地路口,新J-26703车辆跟随前面两辆货车经过路口减速带,车辆行驶至交叉路口中心地带时,车号为新J-C9953的金杯面包车由岔路口横穿呼克公路,该车未采取任何措施,撞击在新J26703车辆后门后部与车厢之间,造成新J26703和新J-C9953车辆受损、新J-C9953车辆成员1人轻微受伤的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分析:
1、新J-C9953车辆驾驶员违反《交通安全法》关于车辆通行原则:支线车让干线车先行相关规定,超速行车,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2、新J-26703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不强,在经过交叉路口时,没有注意观察车辆通行情况,没有采取必要的避让措施,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间接原因。
事故预防措施:
1、驾驶员在行车中,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在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路口直行,应在距离路口50-100米减速,行至路口时,应仔细观察左右两侧道路上的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宁停三分不抢一秒”,通过时应注意路口的各种交通动态,随时做好停车的准备,不得因自己有优先通行权,而忽视对面有来车抢先左转弯或左右车道车辆抢行带来的危险。原则上,交叉路口,一定要减速通过,并注意观察横向和对面车辆的动态。
2、在经过村庄、路口时,驾驶员因注意观察道路两侧的人员和车辆情况,减速慢性,采取合理的避让措施。
提示: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应时时不忘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麻痹大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