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1.10交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事故经过:
   2009年11月9日因下雪,滴西道路结冰。11月10日10:00,S15311队队长谢ⅹⅹ安排运输分公司驾驶员周ⅹⅹ驾驶新J14235号皮卡车送作业一分公司装载机司机王ⅹⅹ到滴20井,并接在该井工作的职工黄ⅹⅹ、刘ⅹⅹ返回滴西基地。13:00左右,周ⅹⅹ驾车搭载黄ⅹⅹ、刘ⅹⅹ返回,当行至距滴20井17公里的上坡顶时,发现前方道路右转弯,周ⅹⅹ立即减速转弯,由于路上结冰,此时车辆在向左滑动,旋转一圈后下路基,被路基下四十公分宽的排水沟阻挡,在重力及惯性作用下车辆侧翻,新J14235号车驾驶室变形受损,前挡风玻璃右上角裂。经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诊断,驾驶员周ⅹⅹ头皮擦伤,胸口肌肉轻微拉伤,乘车人黄ⅹⅹ右手掌心偏下擦伤,刘ⅹⅹ腰部肌肉轻微拉伤。
事故原因:
1、驾驶员周ⅹⅹ违反《冬季行车安全操作规程》,“冰雪路面上行车不能猛松油门”;
2、驾驶员周ⅹⅹ在冰雪路面上转弯过快,造成车辆滑动,失去平衡,旋转一圈后下路基。
预防措施: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46条“在冰雪道路上行驶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的规定;
2、遵守《冬季行车安全操作规程》,冰雪路面上行车不能猛松油门;
3、恶劣天气情况下,各用车、派车单位应控制车辆出行,如确需出车,必须由用车单位负责人同意后,制定出风险控制措施,方可出车。
4、公司所有值班车辆必须安装GPS并严格按规定路线和速度行驶。
提示:
1、各级管理者安排工作同时必须交底风险和控制措施,牢记:责任大于权力!
2、规程是硬标准,是操作行为的边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越界的,习惯不能代替规程,驾驶水平的高低就是规程掌握和运用程度的高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