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无证驾驶翻车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2日

【事故经过】

#$$) 年 % 月 &* 日 #’ 时,二分局武引施工局二队队长张某某负责的蒋家湾隧洞进口需打钻施工,而供风的柴油空压机油量不够,张某某便驾驶 +,-./ 装载机到施工局油库取油(无操作证,本车司机已请假探亲)。约 #0 时 !( 分装载机行至保修厂时,将停放在保修厂院内的冀 1()0’) 号东风车左侧大箱板撞致变形;而后在

#% 时 !( 分左右张将装载机开到油库,加了三桶柴油(未经领导同意),就向蒋家湾隧洞进口边坡卸油点开去,当车行至边坡便道下坡时,因张没有驾驶经验,车速过快,装载机左轮驶人便道山坡,车体倾斜,机车又向前行驶 !2,铲斗撞在山坡一块石头上(装载机左轮与右轮高差 # " ’2),使装载机向右翻转 #%(3,造成张某某被压在操作室里,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此次事故造成 !"#$% 装载机部件损坏。

【事故原因】

& ’ 直接原因:张某某无证违章驾车,车速过快又缺乏操作经验,临危措施不当。

( ’ 间接原因:现场安全管理不严,身为队长的张某某安全意识淡薄,未经领导同意擅自动用车辆运油。

) ’ 主要原因: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严,有违章行为。

【预防措施】

& ’ 对特种作业人员要求必须持证上岗。

( ’ 检查机械的性能是否完好,否则应及时进行修理。

) ’ 加强日常安全检查,重点查处违章作业与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