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强行超车,造成铲车与内燃机车相撞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2007年02月03日生产车队乙班司机蔡某驾驶15号铲车,前往炼铁分厂作业途中,在18:00左右途经450高炉出铁场铁路道口时,发现内燃机车时,两车已撞在一起。幸亏铲车司机蔡某安然无恙,而是造成铲车油箱及轮胎不同程度损坏。通过上述事故分析。认定这是一起重大险肇事故。

事故原因:
1、蔡某驾车途经铁道口危险区域,未能提高警惕、观望、确认,当道口声光报警器已经闪烁时,仍继续行车。反映了蔡某思想麻痹大意,安全意识差,工作中不能集中精力,没有认真吸取“四二四”王某事故血的教训。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2、内燃机车推着铁水包行驶,导致司机视线受阻,不能及时发现路况变化。生产车队部分司机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安全意识淡薄,存在着侥幸心理严重,安全管理存在问题。二号高炉因停车检修,铁路道口照明没有及时开启。是导致此次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