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站位不知险 性命赴黄泉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某公司成品车间吊车司机刘某要对自己驾驶的5号吊车进行吹扫保养,由于5号车位的吹扫管坏了,车间决定可用6号车位吹扫管,于是刘某就驾车到6号停车位置进行吹扫作业,吹扫完后刘某站在吊车端梁外的天车走台上。此时,6号天车司机驾驭6号天车到5号天车一侧,也要吹扫天车,6号车鸣铃,没有听到回应,便开车顶一下5号车,使5号车向另一侧滑动约600MM,将5号车司机刘某挤在吊车围栏与厂房立柱之间,当即死亡。

事故原因:
1、六号天车司机开车顶撞五号车,严重违反操作规程。  
2、刘某吹扫完应立即驾车开六号车位,却站在天车端梁的危险部位。 
3、五号位吹扫管坏了,没有及时处理,在决定两车共用一个吹扫管时,没有做出必要的作业规定。
事后语:6号车司机鸣铃,不见5号车司机回应,就说明5号车工作未结束,应该进行确认弄清楚情况。而却严重违反天车安全操作规程,岂能不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