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车辆违章超速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事件经过
2008年4月14日下午,厂部检查发现,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黑B-10047货车,在锅炉厂房与风机间通道行驶时,司机野蛮驾驶、违章超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暴露问题
1、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没有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司机在厂内野蛮驾驶,违章超速,暴露出该公司对职工安全教育不到位,部分职工安全意识淡薄,不能够自觉遵守安全管理规定。
2、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由于职工高空作业没有系安全带刚刚被厂部通报考核,但该单位没有认真吸取教训,暴露出该公司忽视安全管理,现场安全管理存在漏洞,现场安全监督不到位。
防范措施
1、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要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尤其是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强化职工的安全知识,增强职工遵守安全规定的自觉性。
2、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要加大现场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力度,要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和执行效果,杜绝职工违章行为。
3、各部门、各外委施工单位要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对司机的安全教育,遵章驾驶,文明驾驶,确保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4、各外委工作的甲方负责单位,要强化大安全理念,不但要抓好外施工队伍的现场监督检查,还要认真抓好外委施工单位的交通安全管理,要认真履行好甲方安全监察职能,规范外委施工单位作业行为,确保施工、交通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