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速追尾交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4日

【案例简述】
2009年3月17日,某公司一辆商务车在高速公路发生追尾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车辆严重受损。
【案例警示】
1.本次交通事故损失较重,在交通管理的规章制度、日常管理、人员培训和车辆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
2.研究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的措施,要在隐患排查、春检工作中进行重点检查督促,查找在思想上、管理上、措施上存在的漏洞和问题。
3.道路交通事故具有复杂性、易发性等特点。要高度重视,将交通安全与生产安全同布置、同考核,从源头上杜绝事故苗头。加强自管道路、施工道路、厂内道路路况治理工作,落实责任,强化监督。
4.完善、落实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各级、各岗位交通安全责任制,合理控制派车外出范围,明确带车人员、驾驶员出车职责,严肃出车纪律。加强通勤车、办公用车、运送灰渣专用车、外来车辆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特殊气候条件下的集体乘车外出活动和长途运输任务控制,确保可控、在控。
5.突出“以人为本”,加强监管,强化全员交通安全培训和防范意识教育,研究临时管制和特殊状况下的应对措施。加强应急管理,认真落实安全行车保障措施和应急措施。驾驶人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严格执行道路限速规定,保持合理车距,杜绝各类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