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超车导致交通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4日

【案例简述】
2004年4月13日,某发电厂驾驶员吕某驾驶金杯小客车从生活基地出发,送7名员工前往生产现场。金杯车在基地至生产现场区间路段0Km+800m处超越同向行驶的一辆客车后,突遇迎面驶来的大货车,大货车驾驶员立即采取制动避让措施,因路面情况破损严重,大货车车况不良,大货车发生侧滑,其右前轮驶下右侧水沟并突然甩尾,导致左后尾部与金杯车相撞,使金杯车驶出路外,撞上路边树干后侧翻,造成车内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中先后死亡2人,重伤2人以及轻伤3人的较大交通事故。
【案例评析】
1.驾驶员在施工路段行车时车速较快,判断失误,违章超车。
2.货车驾驶员驾驶轮胎陈旧、车况不良的车辆上路,在即将与金杯车会车时出现避让过当,紧急制动时车辆突然甩尾而与金杯车相撞。
3.道路凹凸不平,路况极度恶劣,路段中未设置警示标志。
【案例警示】
1.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杜绝违章驾驶,不断提高驾驶技能和临危应变能力。
2.加强用车部门和带车人员对车辆行驶安全的管理和监督,提高全员交通安全意识。
3.加强路况分析和预警工作,保持与当地交管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车路线,随时与外出司机取得联系,对外出车辆的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机动车行驶要做到“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执行操作规程”。
4.车辆管理责任部门和驾驶员要加强对车辆健康状况的检查,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