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会车侧翻导致多人受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4日

【案例简述】
2006年1月1日,某火电厂运输公司驾驶员熊某驾驶上饶牌大客车运送运行下班人员返回生活区,当车辆行驶盘山公路一右转弯处,恰遇对面一辆中巴车正起步,因雨后路面较滑,驾驶员熊某对所处的急弯地形估计不够,操作不当,车辆行驶过于靠右侧边,导致右后轮下滑,随之车身缓慢沿落差约5.5米的斜坡侧翻360度后四轮着地,车顶变形,同时造成蹇某左侧第二根肋骨骨裂、曹某右侧锁骨骨裂,黄某右手肱骨骨折、杨某左肩关节脱位锁骨骨裂、何某左手桡骨骨折、吴某右手指骨骨折、刘某腰椎棘突(第2节)骨裂。
【案例评析】
1.对事故发生地点急弯估计不够,判断失误。
2.雨后路面湿滑情况下,在弯道与中巴车会车时操作不当。
3.换车后安排的适应性培训时间太短。
【案例警示】
1.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责任心,纠正驾驶员可能出现的不良习惯,强化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禁占道、挤道、抢道行驶。
2.结合岗位特点开展临危处置、特殊气候、异常路况的培训,做好应急防范措施。
3.上班通勤车辆定人、定车,不得随意变更驾驶不熟悉的车辆。如需调整驾驶人员时,须先由技术安全专责监护,驾空车练习,熟练掌握车况和熟悉路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