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驾驶电瓶车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4日

一、事件经过

  2005年12月2日,厂安监科对生产现场作业过程进行检查,发现检修部电气专业人员存在以下违章行为:1)上午9:40分,电气专业电瓶车在汽机厂房大门前行驶,3名检修人员同时坐在电瓶车驾驶室内;2)下午15:20分,电气专业电瓶车在从汽机厂房开往变电所的途中,1名检修人员站在电瓶车上,电瓶车上同时装有约3米长的梯子和风机。
  二、事件暴露问题

  1、以上事件严重违反了某电厂《厂内机动车辆安全管理规定》中“严禁超速行驶、违章超车、超限装载、人货混载和驾驶室超额坐人”、“车辆载重不准超过限制重量,货物要捆扎牢固,严禁超长、超宽、超高运载货物”的规定。

  2、暴露出部分检修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执行规程制度随意性大,对厂内机动车辆人货混载、驾驶室超额坐人、超长运载货物的危害认识不足。

  3、暴露出检修部安全管理存在漏洞,日常安全教育和作业过程监督不到位。

  三、防范措施

  1、各部门、各专业要从以上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训,认真监督检查生产过程的作业行为和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坚决杜绝安全思想放松状态,尤其是要加强厂内机动车辆的管理、维护和使用,避免发生人身和设备事故。

  2、各部门、各专业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确保管理到位,监督到位,规章制度执行落实到位,人员安全意识责任到位。

  3、厂部今后要加大机动车辆安全行驶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人货混载、驾驶室超额坐人情况、超长超宽超高运载货物情况,发现违章行为严肃处理。

  4、各部门在开展专业技术冬训的同时,要确实抓好安全规程制度的培训工作,使职工真正掌握安全规程的内涵,确保正确指导生产实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