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推焦车挤伤脚事故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0日

  一、事故发生时间:

  2005年1月28日日下午14:40分。

  二、事故发生地点:

  焦炉推焦装煤车。

  三、事故发生经过:

  2005年1月28日14:40左右,焦炉乙班装最后一炉煤完毕,准备打扫卫生,当班推焦车司机上完炉门后,准备关装煤箱前挡板,当班炉门工赵正在清理煤箱托煤板余煤,把脚放在前挡板与导煤槽之间,没有给司机任何信号,司机王轻点了一下煤箱前挡板开关,煤箱前挡板便把炉门工赵的右脚挤住,造成赵建龙右腿大母指受轻伤。

  四、事故发生原因:

  2005年1月29日至2月1日,安全生产部组织人员对现场做了查看,并找当事人做了解情况,认为发生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是:

  1、当班司机王小兵未接到任何信号便关闭装煤箱前挡板。

  2、当班炉门工应为张正华负责煤箱前侧的清煤工作,但是,因张正华急于打扫卫生,赵建龙便到煤箱前挡板处清煤,因赵建龙平时负责炉门部分,所以对煤箱清煤情况不是特别了解,最终造成赵建龙右脚被挤伤的后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