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维修厂7月9日新员工违章作业,惹电弧引火烧手事故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1日

一、事情经过

2007年7月9日上午8时左右,炼铁厂计划停机检修,电工班长曾庆来安排,袁长喆带李萍萍及匡珊珊两名新进女工,进入配料室清灰。到低配室后,袁长喆在换一根电脑电源电缆的过程中,李萍萍、匡珊珊到外面自行接吹风机电源,在空气开关拉不动的情况下,李萍萍将导线接到空气开关母线上,引起短路拉弧,将手烧伤。

二、原因分析

直接原因:电工李萍萍安全意识淡薄,发现空气开关拉不动的情况下未及时向班长曾庆来汇报,而把电缆直接接到空开的上端,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间接原因:

1、班组安全教育不到位,做为新员工,简单的电气常识为向新员工讲清楚。

2、互保人匡珊珊未做好互保工作,在李萍萍错误接线时未及时阻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