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职工违章作业 油桶爆炸烧重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事故经过:
2006年9月2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天气晴朗,气温偏高,在某炼铁公司专用维修场地,刚上班不久的维修工杨×用电焊修理一辆解放车后箱板。在焊接前,杨×把放置在附近的一个密封空油桶拿过来与一条钢筋相焊接用作搭铁线,在焊接时由于打火突然引燃桶内残余油质,导致油桶内部气体急剧增长发生爆炸,残余油质喷到杨×身上,导致杨×身上溅油后大面积着火。不远处的门卫及磅房工作人员发现后,用水将其身上的火浇灭,职工赵×拿来灭火器把现场火源扑灭,公司值班厂长刘×发现后,立即通知医务室及公司相关领导,并对其进行冷敷处理。医务人员赶到后对其创面清洗,随后将其转往章丘市第二人民医院烧伤专科进行治疗,经检查为3度烧伤,此事故属人为重伤事故。
事故原因:
   1、职工杨×安全意识淡薄,专业知识欠缺,违章操作用油桶当搭铁线导致引燃残余油质爆炸,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2、管理人员安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不到位,没有及时发现违章行为加以制止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另一原因。
防范措施:
   1、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自身的专业技术操作水平,遵守操作规程,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2、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安全检查力度,保证落实到位。
   3、生产厂区内所有废弃油桶全部回收,放在安全区域或及时处理,杜绝散放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