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水管崩开、人被烫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2日

2007年8月19日晚1点30分左右,烧结厂90m2带烧车间二混岗位工国某(男32岁,2005年10月13日入厂)观察90 m2带烧的料干燥,就用60 m2的4号带岗位水管向皮带上打水,由于水管是从热交换器接过来的,当时国某开阀门过大,皮管不慎崩开,造成某华左臂和左肋局部起泡。
事故原因:
1、90m2带烧车间二混岗位工国某在给皮带料打水时,没有认真对皮管的接头做好安全确认,造成皮管崩开。
2、90m2带烧车间二混岗位工国某违反了安全规定,没有穿劳保上衣只穿背心。
3、90m2带烧车间二混岗位工国某在60 m 2车间4号带向90m2车间7号带打水,属于越岗操作行为。
间接原因:
1、烧结厂90m2带烧车间对职工工艺纪律教育、安全教育等环节存在问题。
2、烧结厂90m2带烧车间二混岗位工国某违反烧结厂规定,向皮带上打水,属违反工艺操作规程。
3、烧结厂90m2带烧车间对该热水管安全状态缺乏检查,皮管接头未做绑扎存在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