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清堵料祸到临头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某钢铁公司烧结厂一烧结车间预热混合机工李某和赵某在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钻入混合滚筒内清理漏斗堵料。在他们不顾一切清理堵料时,悬在漏斗中的熟料突然塌了下来,两人当即被热料和热气烧烫,经医院诊断全身百分之九十以上严重烧伤。
事故原因:
1、这是一起因违章作业造成的恶性事故。李某和赵某进入滚筒内清理漏斗堵料,严重违反安全操作规程中第4条“在生产过程中不得进入滚筒内清理堵料”的规定,是事故发生主要原因。
2、李某和赵某安全意识淡薄,缺乏最基本的安全常识,是造成事故的次要原因。
3、该单位虽然有完善的规章制度,但在日常工作中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督不够,也是造成这起事故的次要原因。
事后语:李、赵二位严重违章,遭受重伤害,横竖赖不到别人,可为自作自受。最终享受工伤待遇,公家花钱,自己遭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