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废钢夹杂封闭物、钢渣喷溅两人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8日

 2003年12月15日20时40分左右,某钢厂炼钢作业区四号转炉进行第四炉生产,摇炉工房某首先指挥80吨天车将铁水兑入四号转炉炉内,随后又指挥32吨天车向炉内加废钢,32吨天车由天车工杨某驾驶,徒工曹某(女)在其身后观察,杨将料斗对准四号炉口,并向炉内倒废钢,大约6、7秒种突然一声闷响,紧接着炉内钢渣喷溅而出,直奔天车驾驶室(驾驶室距转炉16米),待地面人员发现时驾驶室已着火,该班班长栾某在组织灭火的同时立即爬上天车,发现天车工杨某倒在天车走桥上,栾立即安排人将杨背下天车,后又奔向驾驶室用灭火器灭火,发现曹被严重烧伤已死亡。事故发生后,杨被急速送往医院抢救,因杨灼伤严重(烧伤面积90%以上)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四号转炉冶炼加废钢时,含冰封闭物的废钢入炉遇钢水受热急剧膨胀,发生爆炸是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2、原料厂对废钢加工有关封闭物、爆炸物安全管理制度、规定落实不够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3、炉料部对外废钢采购与验收环节存在问题,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