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水流至内燃机车,造成二人烫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2006年09月14日凌晨1:20分左右,3#高炉乙班出第三包铁水时,由于铁口卡焦,使渣铁小量流出。炉外工长玄某在组织处理铁口卡焦,当时看包工田某听到内燃机车鸣笛,立即叫小沟工截住铁流,但为时已晚,造成内燃机车司机杨某、男、23岁、赵某,男,24岁被烫伤,事发后立即将二人送往市中医院。由于杨某伤势较重被送往二五五医院住院治疗。

事故原因:
1、乙组高炉工长肖某主观判断,错误指挥,分厂调度室赵某:错误执行指令。司机杨某违反炼铁分厂《关于内燃机车接铁行车双方签字规定》,违章操作,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高炉发生卡焦时没有及时和主控室、调度室、内燃机车司机联系、沟通,炉外工长玄某组织、协调能力差。炼铁分厂生产管理部门对内燃机车运行制度的监管、检查落实不到位,管理有漏洞。是造成这次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