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站位不当,造成烫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2004年10月07日凌晨01点20分左右,炼钢分厂连铸车间,丙班连铸机长张某、男、21岁、(2004年09月入厂)在操作连铸机2流浇钢时,发现漏钢立即进行处理,发觉左脚鞋面被钢水烫穿,左脚背及脚心被烫伤。事发后公司派车将张某送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经医院诊断为浅2度烫伤。

事故原因:
1、张某在处理漏钢事故过程中,站位不当,浇钢站位应是右脚在前、左脚在后,侧身对着结晶器,防止钢水溅洒,对人体造成伤害;而张某当时是两脚在一条线,正面对着结晶器,在撤掉长水口时,上半身转动角度及活动受限;导致长水口中残留的钢水直接洒落在左脚面上。经分析确定,站位不当是造成这起烫伤事故的主要原因。
2、张某在工作中,为抢时间、争速度、操作过急、自我防护意识差,经验不足,是造成本次工伤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