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作业前工艺处理 胶管崩脱蒸汽烫两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2008年8月18日,炼油厂焦化车间安排补焊B-13/1入口管线三通处焊缝泄漏点,在进行作业前管线吹扫处理过程中,连接的吹扫蒸汽胶管从接头处崩脱,车间属地安全监督、检修公司人员被蒸汽烫伤腿部。
事故原因:
1、泵-13/1进口三通管线吹扫蒸汽胶管接头绑扎不牢,吹扫过程中崩脱,是造成人员的烫伤的直接原因。
2、莱州橡塑厂提供的耐热胶管使用温度不大于120℃,不能保证蒸汽温度条件下的实际使用要求,是造成此次事件的重要原因。
3、车间年轻人员的基础操作经验不足,是造成事故的管理原因。
防范措施和教训:
1、规范现场工艺处理过程中胶管的使用要求和绑扎固定的培训,对现场吹扫使用的胶管定期检查。
2、严格蒸汽吹扫用胶管的进货把关,保证符合现场使用条件;各基层单位现场清查用于蒸汽吹扫胶管的使用现状,杜绝不符合要求的胶管用于现场蒸汽吹扫使用。
3、进一步强化岗位员工的基础技能培训,尤其是对新分人员的危害识别能力和岗位技能培训,确保有效防范作业风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