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无票进入受限空间 未隔离高温疏水喷出烫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7月15日, 热电厂3#高除检修,除氧器隔离完毕,检修人员打开除氧头人孔,未对除氧器相连管道加堵盲板,钳工在未办理有限空间作业票的情况下,进入除氧头检查填料层拖架,后背上方突然喷进一股高温疏水后背烫伤。
事故原因:
1、作业人员违反《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热力机械检修工作制度,未办理进入有限空间作业票,未将与容器相连的管道加盲板,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作业人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较差,违章作业。
3、系统阀门关闭不严密存在微渗漏;阀门与除氧器进口间存在垂直管段,积水后形成水封作用,由于高加疏水温度高,当管段内积水至一定高度,管段内的水突然汽化喷涌出来,之后又进入下一个积水汽化过程。期间由于水封作用,管口无冒汽现象,使作业人员误判断系统隔离严密。
4、热力机械检修工作票制度执行不严,工作票签发人和工作负责人未认真落实检修安全措施,未尽到安全职责。
防范措施和教训:
1、对含能介质必须机械隔离打盲板。
2、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必须经过许可和现场确认。
3、对内漏阀门进行检查清理并更换。
4、加强员工和施工人员安全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