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引流不戴防护镜 烫伤眼睛失光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事故经过:
2006年5月21日中午,1#机机长李某某在组织热换包时,为优化定尺先堵5流,开浇后开的五流,停浇9分钟,当其它4个流开浇正常后,当班拉钢工闫某在5流引流后打摆槽起步拉钢,因保护渣潮湿,钢水四溅,烫伤李某某左眼,经过北京同仁医院治疗,一年有余尚未康复。
原因分析:
1、 身为机长的李某某保用品穿戴不齐全,不戴防护面罩,违章作业。
2、 保护渣潮湿,盲目指挥开流造成钢水喷溅,使本人左眼被烫伤。
3、 1#机经改造增流后,二冷抽风机没能同步配套改造,抽风量没有满足增流需求,蒸汽大,使保护渣受潮。
预防措施:
1、 对全员加强教育,上岗作业前必须穿戴整齐。
2、 对各级管理人员进行教育,严于律己,带头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杜绝违章指挥。
3、增大二冷室排污抽风机的抽气量,解决蒸汽外排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