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冷凝液烫伤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事故经过与紧急处理:
   12月21日中午12:00左右,德士古合成气严重带液,引起甲醇中变炉熄火,中变炉系统各分离器均积有较多冷凝液。为准备中变炉升温,必须将冷凝液排净。碳一分公司生产办工艺员XXX在检查到除尘过滤器缓冲罐导淋不出水后,将导淋阀开了两圈,随即即有大量液体和气体突然喷出,将管道弯头焊缝崩开,管道砸在陈的安全帽上,同时两小腿被蒸汽烫伤。
   事故原因:
   ⑴开阀门时,导淋不出水,估计是冷凝液中杂质堵塞了阀门,开大阀门后,冷凝液突然喷出引起振动,从而将管道焊缝崩开。
   ⑵由于环境恶劣,原管道弯头焊缝及固定管道的U形夹均受到腐蚀,强度受到影响。
   事故后果及损失:
   
   经验教训及防范措施:
   ⑴改善工艺条件,在德士古严重带液的情况下,将德士古气退出系统,不作冒险性操作。
   ⑵定期检查现场导淋排放管及支架的情况,及时作必要的加固及更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