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坪金矿运输氰化钠汽车翻人河中泄漏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2日

1999年9月3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东坪金矿发生一起氰化钠运输泄漏事故,由于司机疲劳驾驶,过桥时翻入河中,4t多氰化钠泄漏,造成严重污染。

一、事故经过

1999年9月30日早6时许,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东坪金矿从事危险品运输的一名押运员,用该矿长期租用的本县西湾子镇上一村民的东风140货车,装载该矿专用罐从天津某化工公司往本矿拉运液体氰化钠8.91t。由于司机疲劳驾驶,当行至110国道延庆县西二道河子乡白石村公路时翻入桥下,罐内液体氰化钠泄漏河中4.68t,造成河水污染,牲畜、鱼死亡的严重后果。由于抢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中毒死亡。

二、事故原因分析

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司机疲劳驾驶,导致汽车翻入桥下,罐内液体氰化钠泄漏河中。

三、事故教训与防范措施

这起事故发生在饮用水源的上游,对人民的生命构成极大威胁,也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为了减少此类事故的重复发生,化工生产企业和运输企业应做到:

1.一定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有关规定,搞好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按有关规定要求,由具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的企业运输,而不能委托不符合规定的运输人员运输。

2.对氰化钠这样的剧毒品,运输途中应周密安排,制订计划,加强安全管理,以防事故发生。

3.加大处罚力度,对运输危险化学品的司机和押运人员,违反规定造成事故的严加惩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