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甲醇厂“7•18”合成一车间E-0608拆检温度表泄漏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3日

(一)事故经过

因现场温度表、压力表陆续到校验期,2014年7月18日9时,甲醇厂合成一车间技术员岳×将温度计、压力表校验联络单报甲醇厂机动科审批后安排班长张××进行拆卸。11时,张××安排给副班长周×,周×安排现场主操崔××作业,并口头告知注意安全。14时15分,崔××带领田×佩戴护目镜开始拆卸E-0608B壳程温度表。在拆卸至1/3扣时,发现有漏点,遂汇报班长张××,张××令立刻恢复,并做好记录。崔××恢复后又对E-0608D管程、壳程同等级温度计进行拆检,发现无泄漏。14时20分,对E-0608B管程温度计TG-06001进行拆检,在拆至1/3 扣时未泄漏,又拆至2/3扣时,大量甲醇突然喷出,崔××第一时间撤离现场。14时38分,合成一车间对系统进行停车处置。

(二)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由于套管腐蚀,岗位人员在拆检温度表过程中,甲醇喷出造成612系统停车。

2.间接原因

现场拆卸作业时无检修任务单,车间风险辨识不到位,未辨识到套管可能腐蚀内漏。

(三)防范和整改措施

严格落实票证管理,技术员对表计拆检等作业进行风险辨识,制定控制措施,并进行现场交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