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污水池毒气肆虐 盲目施救1死5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一、事故经过 8月6日下午,位于杭州萧山区义桥镇蛟山村的岳利床垫面料整理厂内,发生一起污水处理池毒气伤人事故,一位民工进入污水处理池进行清理时被熏倒。为了救人,又有5名人员先后进入污水处理池,结果均被毒气毒倒。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重伤,2人轻伤。
      二、原因分析 1、施工前,没有对污水处理池主要存在的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进行检测分析,在没有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未佩戴防毒防护器具的情况下盲目进入,造成中毒事故发生。 2、没有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安全意识差,安全防护技能差,现场无安全监护。
      三、启示 一些存有死角、通风不畅的污水处理池,不同程度存在有毒气体。如果要进去作业,应事先请环保、消防等部门进行检测,确认无危险再进行施工。当有人在存在有毒有害气体的受限空间中毒窒息晕倒后,其他人员应在采取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方可进入施救,盲目施救只能造成事故扩大。进入受限空间要严格执行"三不进入"原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