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进入密闭空间 导致人员中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事故经过
2006年12月24日晚上8点左右,某烧结二期班长成×安排职工赵×等五人进入二期风筒清理返矿料。21点20分,成×安排一期主机开始工作,由于一、二期煤气管道之间有一个阀门密封不好,有煤气漏出,二期废气烟囱高,吸力很大,将漏出的煤气吸入风筒内,当时成×没有通知风筒内部作业的五人撤出,导致五人吸入煤气后晕倒。安排完工作后,成×回来发现五人中毒后,立即喊来付×等人用车辆将五人送往职工医院,进行了吸氧、输液治疗,经医生抢救,五人很快恢复正常。
事故原因
1、一、二期煤气管道之间阀门密封不严,煤气漏出,烟囱自身吸力吸入风筒,导致人员煤气中毒。
2、清理风筒返矿料时,现场作业人员没有佩戴煤气检测仪等防护用品。
3、班长成×在通知一期工作时没有将清料的职工及时撤出,安排进入受限空间作业时没有将危险危害因素辨识,没有办理相关作业票证。
防范措施
1、加强对煤气阀门的检查,防止煤气泄露。
2、今后凡在煤气区域工作,必须使用煤气检测仪进行检测。
3、在现场指定监护人,随时和工作人员沟通,确保职工人身安全。
4、在密闭容器和通风不良处工作时,外部要指定监护人,定时同操作人员联系并办理进入受限空间作业票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