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铁厂2006.2.4炉前工煤气中毒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事故经过
2006 年2 月4 日8 时45 分,炼铁厂乙班炉前工孙某与李某在3#高炉人工开上渣口,休息时孙某到11#风口弯管处取暖时煤气中毒,后经煤气防护站现场紧急抢救脱离危险,并送市人民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2、事故分析
(1)、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炉前工孙某严重违反煤气安全操作规程(第五条第五款“煤气区域严禁逗留、休息、睡觉和烟火”)和安全意识淡薄。
(2)、炼铁厂在休风期间,安全措施的落实和现场安全确认不到位,是发生这起煤气中毒事故的另一个原因。
(3)、炼铁厂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员工的联保、互保制度没有认真的落实和执行。
3、预防措施
(1)、加强员工岗前的安全教育和煤气安全规程的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严禁员工在煤气区域逗留或休息。
(2)、加强临时休风和检修期间的组织管理和现场安全确认工作。
(3)、加强厂、作业区、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安全联保和互保责任制,使员工在工作中能够做到互相提醒、互相照顾、互相监督、互相保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