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外溢、抢救无效四人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某钢铁公司动力厂燃气车间两万m3转炉煤气柜加压机系统因水封缺水,煤气外溢,造成4人死亡。
当日煤气回收组沈某回收了三转炉煤气。取回最后一次机后煤气样,分析后将结果纪录在纸上,并将结果告诉炼钢风机房。转炉车间炉长向气柜组发出回收煤气信号,但无信号反应,立即向厂调度汇报,厂调度打电话给煤气班调度刘某,刘即通知煤气防护组前往查看,当防护员赶到现场发现沈等4人已中毒倒地,抢救无效全部死亡。
事故原因:
1、机前水封进水阀关死,排污阀又有少量泄漏,其最小泄漏为61.7kg/h。而当班2人对水封的检查又不认真彻底,未能及时发现机前水封内的水位不断下降的危险趋势,终因机前总管煤气压力超过水封压力,煤气通过机前全开的闸阀和手孔大量外溢,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该厂曾多次发生煤气中毒事故,但都未引起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足够重视,没有采取系统的防范措施。
3、1号机管道系统改进方案没有安全措施。
事后语:该厂曾多次发生起煤气中毒事故,没有引起领导的高度重视,最终导致发生一次中毒死亡4人的重大事故。安全管理何其混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