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氮洗单元安全阀泄漏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事件经过
2010年7月7日9时左右,施工单位进行消漏,检修人员在消漏过程中,在事先没有联系现场操作工的情况下,擅自拆开安全阀上、下法兰口,造成火炬线管线口往外喷气体,气化炉被迫停车事件。
2、产生原因及危害:
原因:
液氮洗单元在试漏过程中,发现分子筛安全阀下法兰漏,2010年7月7日9时左右,联系施工单位进行消漏,检修人员在消漏过程中,在事先没有联系现场操作工的情况下,擅自拆开安全阀上下法兰口(此时由于气化炉投油点火,火炬线内有压力),沿着火炬线管线口往外喷气体,造成气化炉被迫停车事件,安全阀回装后,气化炉重新投油点火。
危害:
有可燃气体喷出,可能发生火灾,中毒事故。
3、采取措施及处理方法:
1)气化炉停车,卸净火炬压力。
2)联系化验室分析可燃气含量。
3)联系检修人员及时把安全阀回装上。
4、吸取的教训及注意事项:
1)工艺师、班长、现场监护人员监管不到位,检修人员到现场干活没有及时发现。
2)检修人员在消漏过程中,在事先没有联系现场操作工的情况下,擅自进行检修工作。
3)票证书管理有漏洞,检修人员没有找化工确认,擅自进行检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