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行设备无人看管 危化品泄漏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3日

2010年2月11日15时55分,车号为桂MA6593的浓硫酸运输车司机在配酸间卸浓硫酸入容量为25吨的浓硫酸储存罐。另一个浓硫酸储存罐容量为15吨,两个浓硫酸储存罐连通。在卸浓硫酸前,两个浓硫酸储存罐剩余浓硫酸6吨,该运输车拉来浓硫酸30.08吨。16时18分,浓硫酸从容量为25吨的浓硫酸储存罐人孔(口朝上,封口)和进口处溢出,溢进收集池约1吨,少量溢出排水沟。甲班配酸工发现后,即刻找卸酸司机和当班班长及化肥仓保管员,但均找不见;然后马上到复混肥分厂办公室汇报。16时20分,复混肥分厂办公室人员接到汇报后,即刻跑去切断浓硫酸泵电源;同时寻找卸酸司机,该司机还在浓硫酸运输车上。
启示:作业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能无人看管正在运行的设备,否则将出现类似的事件;化学品出现泄漏要根据化学品的性质进行处理,而不能简单地直接用水冲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