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反工作票制度致四人中毒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1日

一、事故经过
  1、2005年10月28曰,某电厂汽机检修队按工作票内容通知运行科准备检修2号调相机空冷气管路的阀门。当班值班长接票后用电话通知运行科将该管路停水。
  2、检修工李某等多人在现场检修管道阀门。
  3、当卸下空冷器管入口总门的上盖时,突然喷泄出氯气,致使李某、尹某、王某、于某等四人中毒达窒息。
二、事故原因分析
  这是一起严重违反工作票制度误操作导致的事故。当班值班长没有认真按工作票程序进行操作,电话交待有误,只关闭了停水阀,没有关闭与此相连的空冷器的加氯门,检修人员也没有检查核实后便开工。当拆开总阀盖后,大量氯气突然喷出,造成多人中毒。
三、防范措施
  1、严格执行检修工作票制度。开工前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应按程序当面唱票交底,检修人员应核查每项安全措施落实后方可开工。
  2、工作中施工者要严格执行工作票中所列各项的安全措施,工作负责人、安全员应随时监督检查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