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氮气窒息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1日

事故经过
  4月9日,兰炼化重整装置在检修高压分离器人孔打开后,一个操作工对其他几位同志说:“我先下去看,有没有瓦斯”。说完就从梯子下入罐内,因存有氮气而窒息晕倒,在场的几位同志先后下去抢救,其中一名先进去,晕倒后即被拖出。这时抽提岗位的一名职工闻讯赶到,戴上过滤式防毒面具进罐抢救也晕倒;第三个人下去又晕倒在罐内。此时被救出来的第一个进罐窒息的人慢慢清醒过来,又将腰部系上安全绳再次进罐抢救,但还是晕倒被拉出来。最后老师付和班长赶到,戴上长管式防毒面具进入罐内将几名同志先后抢救出来。经医院抢救,其中三名同志脱险,有两名同志抢救无效而死亡。
事故教训
  这次事故教训是很深刻的,今后一定要坚持进容器前先要气体分析,合格后方可进罐工作;容器经惰性气体置换后,打开人孔及能打开的通风孔,进行空气对流置换24小时以上,方可进入,加强对各类防毒面具性能及使用范围的教育,增加防毒知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