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3#压缩机二段活塞杆断裂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一、事件经过:

2014年6月2日16:00左右,操作工给3#压缩机注油器加油时,突然听到压缩机发出异响,立即按下了紧急停车按钮,3分钟后相关领导全部到达现场。同时,操作工对压缩机进行卸压处理,卸压处理后,经盘车处理发现二段活塞杆断裂损坏。

二、事件原因:

1、维修工装配质量不高,平时日常维护保养不到位,造成二段气缸注油不足导致二段活塞杆断裂。

2、操作工操作不精心排油不及时造成气体带液,支承环磨损、不同心。

3、车间督促考核不严格,管理不到位。

三、防范措施:

1、保障二段气缸的注油量,装配“十字头”法兰时测量数据波动不应≥0.5mm,稳定工艺、保持正常排油。

2、车间加强对维修工、操作工日常维护保养的监督检查,保证能严格按照巡检内容和标准执行。

3、车间加大对员工的培训教育,提高操作技术水平和责任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