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化工公司变换岗位淬冷Ⅰ断水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一、事件经过及主要原因:

1月7日14:30,净化检修工贾某接检修任务(淬冷Ⅰ后切断阀阀盖漏气)后,前去处理,化工操作工黄某负责监护。为方便检修,检修工想开大阀门进行紧固,检修工在征得化工操作工的同意后将阀门做了开大处理,阀门紧固结束后,化工操作工黄某要求检修工将阀门关回,于是检修工贾某将阀门关闭,导致淬冷Ⅰ断水、二低变上段三点温度超指标15℃。主控操作工及时发现并通知现场后开阀门至正常,14:48炉温恢复正常指标。

二、防范措施:

1、认真执行检修作业票证管理制度。

2、检修作业过程中,化工操作工要事前对照检修票证危险辨识进行二次辨识。并要亲自操作阀门,不得让他人代劳。

3. 检修作业涉及工艺管线、阀门、设备的现场作业监护人要与主控操作工取的联系后方可作业。

4. 自调阀前后切断阀在正常情况下要开大,不得节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