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田悦分公司4#蒸汽缓冲罐超压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一、事故经过:

2014年3月25日12:30分开始下灰,13时50分下至第4套系统,将4套蒸汽自调阀0.075改至0.060KPa,14:10分,15#炉下灰时,13#炉做完回收阶段后。回收阀门落下,但阀检报警灯常亮报警,导致13#炉跳车,14#炉此时处于吹净空气吹净阶段,直接导致4套系统无煤气炉使用蒸汽,瞬间缓冲罐蹩压至0.34KPa,随即对13#炉消警后开启运行,15#炉下灰完毕后开启15#炉,缓冲罐压力恢复指标之内,然后联系仪表处理检查阀检,并向调度汇报情况。

二、事故原因:

4套系统在下灰过程中一台备炉,一台下灰,一台阀检报警跳车,一台在吹风阶段,无煤气炉使用空气。

三、防范措施:

在3台煤气炉下灰时,严格按照车间下发的《防止蒸汽缓冲罐蹩压应急措施》进行控制,下灰前修改缓冲罐蒸汽给定值,并监护其他两台炉运行情况及缓冲罐压力,必要时关小或关闭对应汽轮机的调节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