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工分公司压缩停6#MD机净化气高切气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一、事件经过:

2014年2月21日生产调度指令6#MD压缩机切气退出生产,在岗位操作工停下6#MD机卸压过程中,发现6#MD机卸压困难,8万吨脱碳流量从13507m3/h短时间内上升至33800m3/h,净化气短时间内迅速升高,造成醇烃化微量超标,当班调度指挥紧急切断合成岗位气源查找原因。切气后,压缩车间值班领导组织岗位人员认真核查6#MD压缩机各段阀门,发现原因为四进阀门可能夹上异物(管道内旧活性炭或铁锈渣)未关闭到位。

二、原因分析:

1、6#机主操未将四进阀门关闭到位。

2、压缩化工班长在6#MD机卸压困难时,分析不清原因,未及时向调度汇报,未能及时处置。

三、防范措施:

1、压缩机在停开机过程中,必须严守规程,将应开应关阀门开关到位。

2、当班班长要及时核查停开机各阀门的开关情况。

3、岗位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向当班调度反应。

4、车间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异常状况下的处置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