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基坑开挖、便梁施工影响线路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2日

基坑开挖、便梁施工影响线路事件。

①2010年7月4日K415次在K164+840姜溱河中桥处发生晃车险情,直接原因是3#桥台基坑靠既有线侧打钢板桩作业未按防护方案落实和对既有线路观察巡查养护不到位。

②2011年8月29日K137+348接长涵施工中发生便梁位移和支墩下沉,直接原因雨季组织施工和不完善的施工专项方案以及特珠的地形地貌环境,导致险情发生。在以后相续施工过程中个别分部均发生过类似险情,给铁路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教训与反思:

宁启线便梁架设及箱涵施工是我们经常遇到的项目,首先要考虑现场地理环境和施工条件千变万化,施工方案的编制及交底必须要有针对性、操作性,才能确保方案科学,实施有效;

第二便梁架设施工必须严格按照经过审批的方案组织施工,加强基坑、便梁观察检查及在手线路的巡养;

第三现场所有的安全技术记录数据要及时、真实可靠。

第四遇到险情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对策措施。

第五对现场重点部位加强盯控,防止基坑开挖和打拔钢板桩过程中对既有线的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