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号炉捞渣机下料口堵塞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9日

1、事故经过:
18:15除灰运行五值监盘中发现2号捞渣机链速偏大,约为2.1cm/s。安排巡检就地进行检查,通知热控点检检查链速偏大原因。
18:20就地巡检汇报2号捞渣机尾部有溢渣现象,通知锅炉检修人员到现场处理。
18:35经排查2号捞渣机头部下料口堵塞,停运2号捞渣机和皮带机,汇报值长和主管。
2、事故原因:
(1)锅炉满负荷运行,渣量大,捞渣机出力增加。
(2)渣粘附性较强,在捞渣机头部落料口不易落下。
(3)捞渣机头部落料口下落过程设置有网格,虽然渣在下落时破裂但渣量大可能造成落料口堵塞。
3、预防措施:
(1)在锅炉大负荷运行期间,加强捞渣机的巡检检查次数,保证巡检质量。
(2)监盘注意捞渣机油压、油温的波动情况,发现油压不稳、油温快速上升等异常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联系处理。
(3)充分利用捞渣机头部摄像头,对捞渣机头部落料管进行监视。
(4)建议检修人员定期清理捞渣机头部落料管内积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