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3回水泵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9日

1、事故经过:
2009年03月19日
19:15  上位机显示#1、#3回水泵跳闸,#1~#4回水泵进出口电动门均显示灰色,且为就地控制状态,前池液位为0,低液位报警,渣水PLC柜电源无指示。立即通知就地值班员进行检查,并汇报值长,主管,联系热控处理。
2、事故原因:
(1)回水泵通讯电缆经灰库0米电缆桥架接入1号粗灰库二层PLC柜,由于部分电缆脱出电缆桥架,致使灰车进出时,挂住电缆将电缆挂断。
(2)通讯电缆放入电缆桥架时,未安放牢固,部分电缆脱出桥架。
(3)由于电缆桥架在灰库0米内,热控人员在检查时不易发现。
3、防范措施:
(1)认真监视上位机回水泵系统运行情况,发现异常立即采取措施处理。
(2)建议热控将各通讯桥架设为定期检查项目。
(3)按规定对回水泵房进行检查。
(4)做好两台回水泵同时跳闸的事故预想,事故处理要做到及时、果断、迅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