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输煤B斗轮机悬臂皮带头部导料槽被大块冻煤卡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9日

1、事故经过:
11月19月 19时30分B斗轮机取南煤场煤上煤运行,因天气寒冷南煤场煤堆表面冻死有大块冻煤,在取煤过程中悬臂皮带定点检查人员发现B斗轮机悬臂前导料槽落入大块卡死在导料槽内立即拉拉绳开关并汇报当班主值,在主值到达现场后组织运行人员和检修人员开始清理导料槽积煤,因大块冻煤卡死且在皮带上不能用大锤砸,处理时非常困难,为保证原煤仓煤位20时25分开始用A斗轮机取中煤场北侧上煤。21时30分B斗轮机悬臂导料槽内大块清理干净,恢复备用。
2、事故原因:
(1)冬季气温低煤堆表面冻死,在推煤机清理表面冻皮后仍存在大块。
(2)冬季下雪后雪融化后与煤冻结在一起。
3、防范措施:
(1)在冬季发现煤场有冻块时配专人在悬臂上定点检查。
(2)冬季及时清理煤堆表面冻皮。
(3)下雪后及时清扫煤堆表面积雪。
(4)启动设备时严格执行设备启动相关规定。
(5)在导料槽内大块和积煤未清理干净时严禁启动皮带防止划破皮带。
(6)做好事故预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