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压旁路阀动作异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一、事件经过
1.2008年2月26日,#2机启动过程中,中压旁路阀动作异常,在汽机进汽前该阀开度突然由16%开到59%,当班人员立即将中旁切至手动操作,调整中压主蒸汽压力,限制了中压汽包水位的波动幅度,避免了机组可能因中压汽包水位高而跳机。
2.2010年12月03日06:45分#2机78MW暖机,由于汽机中压旁路阀开启速度明显异常变慢,导致中压汽包水位异常波动,两分钟内中压汽包水位从-144mm上升到+163mm(已接近跳机值+200mm),立即开启中压汽包各疏放水阀、手动将中压旁路阀全关,调节汽包水位等参数至正常值,并继续手动操作中压旁路,直至启机完成。停机时中压旁路自动动作正常,需要进一步观察处理。
二、原因分析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分析,事件1是由于中压旁路阀存在轻微卡涩所致,事件2是由于中压旁路阀的定位器故障所致。
三、防范措施
当中压旁路阀动作异常时,应立即切至手动控制。而且很多时候是由于高压旁路阀的突然开、关导致中压旁路阀突然动作,这种情况下也需要将高压旁路阀切至手动操作。避免中压汽包水位剧烈波动导致跳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